记一个梦

    昨天做了个很奇妙的梦。
    我和qz去乡下玩,看到一条水流,很清澈,大概只有十厘米那么深,它流经的地方土地却全是开裂的,好像这水渗不进泥土。
    水里窜出来一只老鼠,不见了。这条浅水的中间有只小猪陷进土里了,我要去救它,qz不让。
    然后,突然一群人开始慌乱地逃跑,我和qz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跟着跑。中间看见一些像是军队的人追着普通人。
    跑着跑着,回到了没有翻新前的我家一楼。像我家,又不像。摆设家具都一样,但是昏暗而且潮湿,很可怕。
    一个民国时期军阀打扮的老头不晓得从哪里出来,说他是什么什么军区的总指挥。我和qz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问他,他说他一定会把我俩安全带出这个地方。
    然后他就出去了,好像是去指挥那些军队。我和qz躲到厨房。这个厨房就肯定不是我家的了,因为它实在太破旧,像是爷爷奶奶那个时代遗留下来的老房子的残余。
    我们蹲在一捆柴枝后面,从很低矮的破烂窗户里向外面看。后面一条土路,几个年纪和我们差不多的年轻人在逃跑,后面追着几个军人。那些军人大喊“站住别动”。但那些年轻人太害怕了,仍是跑。军人拿出枪击毙了他们。在他们开枪的时候,我忍不住想低头,却看见我手机亮起来,上面有字,“低头的人被枪杀的几率更大,抬头看他们不会怀疑你。”
    我抬头了,看到天空中极缓慢地落下来一个流线形、发着光的弹头,拖着一条烟的尾巴……

    我就醒了。但是我记得最后的映像,弹头落地,一切都被白光淹没,我感受到破房子、身边的qz被白光带的巨力推飞的感觉。

评论

© Madein199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