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记录

是一个下午的梦。
梦到学校很大,近来一直在准备一个大型话剧表演,是用奇幻手法表现心理活动的本子。我、qz和yj去上关于心理学的课,那老师似乎和此表演也有点联系(梦里的我认定那位老师给他们的帮助不大)。在课上我开qz玩笑开过头还开了两回,qz生气了对我一言不发。那时候我明明很想和她道歉,但又碍于该死的面子,和自己作斗争,心里相当难受。
场景一转我去看话剧,知道qz和yj也去了但没有和她们一起。演的什么完全没印象,只知道道具场景都精良。然后我就上台了(没化妆也没穿道具服),演一个还有点剧情的角色。可我梦里知道自己明明不是话剧社的社员,甚至没有任何关系。
演完之后我回去寝室,寝室的大厅又高又大,几乎和一个小广场差不多,摆放了许多话剧的宣传墙,于是大厅像迷宫一样,难以找到寝室的走道入口……与寝室走道垂直方向是一条美食街,每个店铺都是小小一格。我要去上厕所还要经过美食街,地板干燥光滑,我溜冰似的滑过去再滑回来,撞到一个等着拿外卖去送的穿顺丰制服的小哥。滑到大厅找不到进寝室走廊的入口,心急如焚。好容易找到了走进寝室(寝室也变得无比宽敞),有个完全不认识的人作我新室友。
走出寝室左手边是进来的大厅,右手边是个小门,消防通道那种,此时开着,这时候我才发现外面就是演出话剧的大礼堂。门口站了几个话剧社的妹子们,看到我给了我一张问卷调查的结果。第一个问题就是“你会愿意和剧中哪一个角色交往”,下面罗列话剧社演员的名字,后面跟着一个“和ssq”(我的名字)。我和另一位演员得到13票,并列倒数第二。还想看纸上另外问题,一下醒来了。
醒来以后觉得这个梦暗示了很多现实事情,比如我害怕失去现在的朋友qz,反思自己爱面子、嘴硬的缺点,以及对门的寝室是由不同年级的学生拼成,希望学校和寝室宽敞些的愿望,对自己受大家厌恶的恐惧等等。梦里几乎都有对应现实的事物,感觉很神奇。

评论

© Madein1997 | Powered by LOFTER